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环发所举办“加强黑土地保护利用,夯实旱作农业稳粮根基”主题教育联合党日活动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29日-30日我院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简称环发所)党支部一行14人赴赤峰市开展“加强黑土地保护利用,夯实旱作农业稳粮根基”主题教育联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环发所党支部牵头,与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敖汉旗农牧局相关党支部联合举办。

图片1.png

党日活动包含四个部分:1.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松山区兴安街道临潢社区并进行党员宣誓活动;2.与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同志进行座谈会;3.参观敖汉旗旱作农业遗址,了解世界旱作农业重要起源地;4.参观敖汉小米博物馆,了解世界小米起源地。

6月29日,在以“少数民族之家”为核心而建设的临潢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一路从文化活动室,到民族融合小课桌,再到民族服饰风情长廊,最后到民族技艺传承班,在这里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殷殷期盼以及对少数民族群众的深切关怀,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环发所党支部书记赵沛义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

           

在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的调研交流座谈会上,赵沛义所长强调要围绕旱作农业稳粮增收,黑土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盐碱土改良与利用等主题,以赤峰市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积极探讨研究合作方向。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赵玉山、王欣欣、孟繁盛、柴晓娇、张立媛、王胜男等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双方就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成因与解决措施进行了激烈讨论。此次调研交流不仅为双方奠定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也践行了以党建引领业务的行动宗旨。

           

6月30日,一行人来到敖汉旗旱作农业遗址和小米博物馆,现场一份份详实的历史资料、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充满意义的物品,无一不在证明着赤峰地区乃至华夏土地旱作农业的悠久历史。在参观期间,各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询问,并相互交流思想体会。

1116791870.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大家切实的了解到旱作农业的历史、现状、问题和发展潜力,坚定了青年党员为保护黑土地、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农牧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与信心。同时,促进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的学术交流与党建发展,为以后的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加强了同志们的红色信仰。


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张兰英、高宏艳供稿/张婷婷供图 赵沛义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