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坚持问题导向 大兴调查研究⌋ 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与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中心联合调查研究开展中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与问题导向,2023年6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地图编制研发部薛志忠部长、卢中秋副部长、宝力杰工程师和嘎毕日工程师来我院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简称环发所)进行调研交流,我院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简称农经所)乌兰吐雅和王保林研究员及环发所赵沛义所长、张婷婷博士、高宇博士、张鹏等参与调研交流。

一1.jpg

会议由赵沛义研究员主持,双方互相介绍人员后,薛志忠部长表明测绘地理信息中心近期工作的核心是实现“空间地”一体与提升地图服务、支撑能力,为了解立体层次下数据的监测,突破生态环境和地理信息关系的瓶颈,并寻求与我院环发所、农经所进行深度合作的可行途径。赵沛义研究员介绍了环发所旱地作物品种选育与抗旱丰产栽培、旱地作物水分养分生理及高效利用、旱作农田土壤培肥与蓄水保墒、旱作耕地质量与农作制度的四个主要研究方向与地理信息中心核心工作的联系以及未来开展合作研究的想法。之后,我院农经所乌兰吐雅研究员和王保林研究员分别从遥感技术应用、监测数据获取以及涉密工作要点等方面与信息中心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针对土壤墒情监测、光谱数据处理等问题进行咨询。参会人员针对项目绩效来源、人才激励办法与工作人员待遇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一2.jpg

最后,薛志忠部长一行人在赵沛义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试验田,我院工作人员介绍了各种植区域的大致情况,并就光谱技术应用、新型检测手段、卫星应用遥感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一3.jpg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我院科研人员对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中心的功能定位及工作研究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促进了双方跨学科、跨领域研究工作的开展,并为下一步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刘新雨供稿/何蒙晰供图 赵沛义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