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群工»

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直属农牧一支社召开八届一次会议

【字体:

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也是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农牧一支社换届交接开展工作的第一年,农牧一支社第八届社员于202341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508会议室召开了直属农牧一支社八届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姜伟主委主持,王峰副主委、胡红莲副主委、王草原委员及温素英、田瑛、关田清、任婷婷、孟文慧、聂丽娜及吕猷等共计11人参会。会议议题分为三部分,一是姜伟主委宣读了九三学社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分工的通知,并从新一届支社建设、社会化服务、取得荣誉和成果三个方面汇报了本支社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二是王峰副主委介绍了直属农牧一支社的发展历程;三是讨论了2023年农牧一支社工作计划。参会人员热烈讨论,积极献言献策,会议形成如下意见:

一、 本支社内部设立参政议政组、社会服务组和信息宣传组三个小组,其中参政议政组由王峰副主委担任组长,社会服务组由姜伟主委担任组长,信息宣传组由胡红莲副主委担任组长。

二、 本支社本年度重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社会化服务和人才培养。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要组织集中学习1~2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领会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在参政议政方面,一是要紧扣中共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聚焦“五大任务”,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二是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报送调研报告2~3篇。在社会化服务方面,要充分发挥本支社社员的技术和专业优势,联合开展技术咨询与指导、专题讲座和实践活动等社会化服务活动。在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培养现有社员,施展所长,并发展新社员,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助力九三学社实施人才强社战略。


九三学会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农牧一支社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农牧一支社 胡红莲供稿/吕猷供图 郭保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