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党支部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促进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党支部与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成联合共建党支部,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科技讲堂》系列农技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4月7日,在托县伍什家镇举办第三期《肉牛高效健康养殖配套技术示范与推广》科技讲座,特邀我院畜牧研究所田如刚研究员作讲座。综合试验示范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兴夫,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云晓鹏,副主任王海明,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秀,托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委主任曹霞,综合试验示范中心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托县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养殖大户与村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托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张建平主持活动。

1.png

讲座期间,田如刚研究员以“肉牛高效健康养殖配套技术示范与推广”为主题,分别从肉牛养殖业的市场供需、内蒙古肉牛产业近况及问题、肉牛健康保健技术与远程诊断快速检测技术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此外,还介绍了包括全基因组选择、肉牛高效繁殖、犊牛定向培育、肉牛数智化和标准化养殖在内的肉牛养殖实用技术,提出肉牛养殖业发展对策及政策建议,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给养殖户带来了全新的认识与理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讲座结束后进行座谈交流,我院田如刚研究员对现场养殖户的提问进行解答,并提出肉牛养殖技术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2.png

本次科技讲堂系列活动,针对当地养殖企业及牧户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科普如何提升肉牛繁殖率、降低饲养成本的专业知识与配套技术,提升养殖意识与养殖效益,受到广大养殖户的热烈欢迎。活动以培训会的形式为群众送科技,践行“三学”“三讲”“三做”,不仅帮助农民提升对肉牛养殖产业近况与相关政策的认识,科普了多项肉牛提质增效科学养殖技术,同时,为助力三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推进落实五大任务提供畜牧科技力量。


综合试验示范中心 孙燕勇供稿/孙燕勇供图 云晓鹏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