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主题教育强引领 以学促干“事上见”⌋ “红色先锋,助农有我”蔬菜花卉研究所党小组助农在行动(二)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蔬菜花卉研究所党支部借力“红色先锋,助农有我”品牌效应,启动党小组科技助农服务活动,用实践服务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由食用菌课题孙国琴、王海燕、李亚娇组成的党小组围绕内蒙古食用菌产业需求,深入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林西县,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海拉尔区、扎兰屯市、阿荣旗通过集中授课开展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8场次,线下培训农牧民560人。通过科技特派员夜校、“科技云讲堂 助力农牧业”线上开展平菇、香菇、黑木耳、草原蘑菇技术培训4次。

 

 af51c24da3ea469b4ec32862ebdc2e0_副本.jpg

在食用菌生产关键时期,食用菌党小组深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城区、武川县、清水河县、和林县,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林西县,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阿荣旗等3个盟市9个旗县区的31个食用菌基地开展食用菌现场技术指导。围绕品种选择、菌种制作、菌棒生产、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环节,重点开展了平菇春季出菇管理温湿度调控,病虫害防治,香菇菌棒制作技术,滑子菇、黑木耳菌种制作、菌包规范化生产、杂菌污染防控,羊肚菌催菇关键技术、出菇期环境调控及菌棚环境清洁等方面的现场技术指导。着力解决实际生产问题,推动落实“五大任务”,切实做到科技助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蔬菜花卉研究所 高婧供稿/王海燕供图 王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