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科研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民族政策”书记讲党课专题党日活动

【字体: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名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2023年全区“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工作方案和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5月26日科研管理处召开“民族政策”书记讲党课专题党日活动,科研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支部书记胡明主持。

会上胡明书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党课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个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同心向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奋进,共同推动内蒙古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模范自治区建设六个方面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必要性。胡明书记强调,我们要时刻保持“模范自治区”的荣誉,深入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习总书记交个内蒙古自治区的“五大任务”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自治区科技创新事业正确发展方向,破解影响内蒙古科技创新原创能力提升、高效科研创新体系建立、创新条件平台建设地等问题,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主题党日第二项活动是庞杰同志领学孙绍骋书记2022 年发表在《党建》上的文章《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 自治区崇高荣誉》。通过学习孙书记的文章,让我们们更加了解自治区的建立、发展都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指导,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

主题党日第三项活动是观看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影片讲述的是三年自然灾害期间3000上海孤儿入内蒙的故事,电影以小女孩杜思珩家人寻亲为切入点,讲述了善良的蒙古族接纳、守护、抚育“国家的孩子”的大爱。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意义,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实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科研管理处党支部将在院党组的带领下,以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为主线,发挥科技创新更关键、更强劲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与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2130890254.jpg

科研管理处 庞杰供稿/庞杰供图 胡明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