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主题教育强引领 以学促干“事上见”⌋ 2023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评价管理工作在行动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促进工学结合, 2023年5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3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评价管理工作培训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传宗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项目(课题)主持人,以及组织人事处、科研管理处、成果转化处、计划财务处全体同志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绩效自评和部门评价工作的通知》(内财监〔2023〕445号),对我院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做了安排。会议邀请内蒙古文正内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支持总监、高级咨询顾问雷升老师,就预算绩效自评和项目支出部门绩效评价工作进行培训。对指标体系的具体内容、权重赋分、绩效目标申报填报和绩效目标指标设置等做了详细的培训讲解。

于传宗副院长就进一步推进2023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评价管理及2022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开展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法定要求,也是上级部门加强预算管理的要求,“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深化预算绩效理念,加强自评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好自评工作责任分解。二是以评促管,以评促改。开展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将成为今后预算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各单位要把开展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与预算项目申报有机结合,在预算项目申报、执行阶段要分别论证好、执行好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结果要实事求是,评价信息公开要经得住社会监督。三是强化运用,奖优罚差。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将作为评价各单位加强和改善预算管理工作好坏的重要依据,项目执行情况与单位下一年度的预算经费分配额度、项目纳入预算的优先级直接挂钩。四是保质保量,按期报送。各职能管理部门要做好协调工作,统筹安排好时间,按照通知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本次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五是结合目前院内各项目资金支出进度的实际情况,对资金支出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是特色及主要农作物南繁基地建设经费、创新人才能力提升及团队建设项目、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农牧业科技创新基金及各类科研项目经费,各管理部门及项目主持人要按序时支出进度要求积极推进。

                    

 

                    

 




计划财务处 栗林供稿/郭煜供图 栗林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