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主题教育强引领 以学促干“事上见”⌋ 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所技能服务在行动

【字体:

为落实“关于在我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5月22-26 日,受自治区农牧厅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委托,质检所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协同监管处带领全区6个盟市旗县检测机构参赛人员,在京成功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决赛”。我院技术支持张福金博士带领参赛队员围绕种植业、畜禽、水产三大类产品,聚焦影响农残和兽残定量检测两个重点参加了高水平竞赛。

111.jpg

质检所作为本次大赛内蒙古代表队的选拔组织技术支撑单位,选出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室主任、所质量负责人为代表的技术支持团队,赛前从参赛方案设计、抽样模拟、样品处理、仪器设备演练、理论考试等多流程组织集训,赛中从分组抽签准备、赛场情景分析、队员心理辅导、住宿餐饮服务等多环节给予支持。与参赛队员通力合作、努力拼搏,在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兵团的32个代表队中,被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增加了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难度,覆盖了抽样、制样、样品前处理、上机测定操作、理论知识、附加赛之农产品质量安全农兽药残留定量检测的所有技术环节,环节与技术含量明显提高。经过96人的紧张激烈比拼角逐,通辽市参赛队员刘楠成功晋级水产组第四名,获得“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鄂尔多斯市于婷婷、宋丽霞取得优秀选手荣誉证书。大赛还成功为我区储备了3名基层后备技术力量。

33.jpg

这次竞赛,不但对我区市县级检测机构的建设成效进行了一次大检阅,也对我院部省级质检机构的检测技能服务能力进行了考验,行业交流取长补短,达到了我院主题教育强引领、以学促干“事上见”的预期目标。技术支持、竞赛参与、组织保障,充分展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高技能人才的服务风采,对强化我区农牧业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 张福金供稿/张福金供图 孙峰成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