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后勤服务处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字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任务和新目标,也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全党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极大的完善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体系和内涵。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处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本色,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定力。后勤服务处党支部于2019年4月3日,组织了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后勤服务处党支部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支部明确要求全处党员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理想信念是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目标的历史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认识到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坚定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体系科学的理想信念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根本要求和政治保障。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把共产主义理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成为广大党员的价值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是指引党员前进的明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何谓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中国梦”的提出在思想精神层面上对如何实实在在地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了深刻而具体的揭示,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一个“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的战略高度上深刻揭示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坚定的理想信念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事业成功的红色基因,是矢志不移具有理想信念的政治灵魂。坚定的理想信念培育了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构筑了中国共产党纯洁神圣的精神财富。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抓好政治建设,掌握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在理论武装中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引导全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和实践者。认真抓好党性修养,努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党的作风建设为切入点,

最后,支部书记王友平要求全处党员,在工作中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对照党纪国法、对照规矩要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事业观,不断增强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认识,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理想信念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好后勤保障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