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举办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活动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强调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根据我院党委关于“农牧业科学院党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20181030日下午,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教育党课。生物中心主任刘红葵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就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实际情况,为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刘红葵主任从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包括意识形态的定义、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坚决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新时代主流意识形态的发展方向和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极端重要工作。强化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当务之急,就是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认识,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落实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结合起来,要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敢于批评,勇于认错,积极改错。她要求中心党员把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发展结合起来,一定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积极开展意识形态教育活动,领会意识形态的精神内涵,力求体悟透彻、体会深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正确的意识形态,促进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