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铸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补足精神之“钙”

【字体:

  ——后勤服务处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翟琇同志在2018年全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院党委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实施方案的要求,后勤服务处结合2018年支部工作部署。于4月13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为“铸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补足精神之钙”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就是靠精神之“钙”铸就的,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的行动引领和精神支柱。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其强大的目标吸引力、道德感召力和价值凝聚力,集聚了志同道合的人们为共同的事业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是靠共同的革命理想凝聚起来的政治组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安身立命之本。97年来,我们党虽历经各种挫折和磨难,但始终团结一心、风雨不动、坚若磐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勇往直前,靠的就是理想信念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鲜明的独创性和优越性。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近10%,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实现了从温饱到小康社会的跨越,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加强,社会文明大幅提升,人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大地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中国人民意气风发精神振奋,中华民族充满自信的屹立在世界东方。在新征程上创造非凡的“中国奇迹”,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

  最后,王友平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离不开各方面知识的支撑,当今世界正处于信息时代,各种知识更新很快、层出不穷。后勤服务处干部要结合工作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新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技术能手。熟练掌握业务技能,聚焦社会现实,坚定理想信念,全面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创新思维,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努力为全院职工服务好、保障好”

  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使全处党员对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有了新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的加强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技能,才能真正铸就出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后勤保障是我院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前提和基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充分说明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后勤服务是价值的创造,后勤保障是品质的体现。理想照亮前方,信念指弓引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后勤服务处全体党员将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好后勤保障职能,切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