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据存档»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

【字体:

院属各总支、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有关规定,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对院属各总支、支部进行换届改选。这次换届工作要发挥党内民主,尊重和发挥党员民主权利,真正选好人员,配好支部班子,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从而推动全院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部委员的任职条件

  1、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中共正式党员。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较高的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有坚定的政治信念。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高的协作精神和协调能力,有改革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工作能力。

  4、具有民主作风,能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志,实事求是,为人表率,廉洁奉公,敢于负责。

  二、工作程序

  (一)召开党委扩大会,讨论研究换届工作。

  主要议程:

  1、党办提出换届工作思路;

  2、党委讨论决定换届工作方案。

  (二)召开支部大会,党员民主推荐支委。

  会议议程:党支部书记主持

  1、学习党章和院党委换届工作文件。

  2、检查到会党员的人数。(有选举权的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

  3、采取票选方法,产生候选人。

  4、将推荐名单报党委审批。

  5、党委会议,对各个支部的支委候选人名单进行审批。

  6、支委会议,选举书记,新一届党支部委员选举书记并作内部分工,事后报院党委办公室。

  7、党委会党委讨论研究、进行审批并发文。

  8、新支委会,换届工作总结,新一届支委会开展工作,届期三年。支部整理换届材料、归档、上报党办。

  9、各总支按照以上程序换届,并负责指导下属支部的换届工作。

  10、换届工作从2013年1月10日开始,2013年1月20日结束。

  三、换届纪律

  1、严格程序。这次换届选举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要充分考虑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组织选举,不得随意减少和变通规定的程序,确保这次换届工

  作的顺利进行。

   2、严肃纪律。为了保证本次换届改选的民主性、合法性,坚决防止拉票和违反党纪的活动。凡有违反党章规定行为的,将给予严肃

  处理。

                 

                              中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委员会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