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册»

示范中心、草业中心与中科院光电院联合举办“迎七一,支部共建活动”

【字体:

  623-24日,由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工会党支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党支部、中科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的“迎七一,党支部共建”活动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四子王基地举办。活动过程中,中科院光电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黄宛宁做了《农作物高空搭载诱变与光谱遥感应用技术》的学术讲座,讲解了航空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前景,内容详实新颖,吸引了我院大批中青年科研工作者。

  在支部联合学习会议中,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新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本次活动还邀请我院退休老干部,原内蒙古畜牧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志瑞同志,给我们做了《伟大人物——乌兰夫同志在中国革命及草原经济建设中的功绩》的讲座,从 “百灵庙暴动”,打响了蒙古民族武装抗日的第一枪,到1947宣告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诞生。从带领草原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到内蒙古经济迅猛展的今天,吴书记用平实的语言诠释了一个伟人的戎马一生。吴书记还勉励年轻人,要继承老一辈勤劳、执着、无私奉献的精神,走好我们今天的科研之路。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工会支部的李海勇书记,综合试验示范中心的宝音贺希格副主任、中科院内蒙古草业中心党支部孙海莲书记分别介绍了三个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成员对如何在新时期下进行党建工作,如何实现“两学一做”常态化展开了讨论。会后,三个支部同志参观了旱生牧草种植资源圃,并且在大草原上玩起了儿时的丢手绢游戏,同志们唱起草原歌曲、跳起蒙古舞。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支部之间的感情,还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加强党员队伍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