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警钟长鸣,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后勤服务处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字体: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任务》、《2019年度消防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火灾防范意识,面对突发事件形成自防自救的能力。2019年3月19日上午,后勤服务处党支部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行业协会在综合楼522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参训人员近100人。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有关消防法规、本单位和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与防火措施、火灾常识和自救逃生的知识与技能、灭火和应急疏散操作流程等。

培训过程中,邹教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重点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系统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邹教员引用大量发生在全国典型的火灾案例和触目惊心的死伤数据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训职工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和处置能力。在工作中,我们要时刻警惕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提倡大家养成下班后“人走断电”的好习惯。全体职工共同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我院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工作环境奠定基础。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