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科研管理处党支部、蔬菜研究所党支部联合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字体:

20181016日,科研管理处党支部、蔬菜研究所党支部联合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重唱革命歌曲、开展党的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们自觉坚守使命、忠实履行职责的使命感,更好的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思想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更多成绩。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土默特右旗“王老太太故居”,请王老太太曾孙王小利同志讲述王家大院及大院里王老太太一家人的革命历史,通过一段段生动的革命历史,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让我们了解了敕勒川地区大青山抗日革命游击队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也深切的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舍家卫国、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随后,在胡明同志和张颖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庄严的宣誓中,所有党员再一次受到党性的洗礼,更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王老太太故居”礼堂,开展了党的知识竞赛活动,评比出冠亚军。通过知识竞赛,党员同志们增加了对党和“两学一做”知识的了解。参观结束后,联合支部全体党员慰问了土默特右旗贫困退伍军人。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土默特右旗敕勒川博物馆,一行人参观了廉洁文化厅、历史革命厅和民俗文化厅,通过对敕勒川博物馆的参观,进一步开展了廉政教育和敕勒川地区革命历史教育,也进一步了解敕勒川的风土人情和变迁。

通过学习参观,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深深体会到,当年大青山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和英勇顽强的斗争,才换取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特别是让我们了解到,我们身边就有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奉献生命的英雄。通过此次活动,也使全体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大家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为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中华名族“强起来”做出贡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014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